历经铺街道3天上牌400多台非标车 - 社会热点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长辈关怀版 > 社会热点

历经铺街道3天上牌400多台非标车

发布时间 : 2023-03-20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文明创建九大专项行动的部署,全面推动摩托车、电动车上牌率,确保我市道路交通持续安全、畅通、有序,历经铺街道自3月11日以来,整合各方力量,在辖区内设置两个工作点,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

“非标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免费上牌进行中,请没有上牌的居民朋友马上来办理,谢谢大家配合。”近日,在创业大道与沩江大道交叉处的宁邦广场岗亭边,一个小喇叭正在不间断“呼朋唤友”,不少市民骑着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闻讯赶来,等候在广场的工作人员陆续投入忙碌的登记、上户、上牌工作中。

据介绍,3月10日,市道安委召开部署会,对全市非标电动车开展上牌行动。历经铺街道反应迅速,随即在街道会议上进行安排部署,由35名文明劝导员、5名巡防队员、5名街道工作人员、4名交警组成的专项行动队集结完毕。3月11日,专项行动队分两批进入金鑫南路和宁邦广场两个驻点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历经铺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利用企业群、物流群、小区群、商户群、社区群等各类微信群,对辖区内市民开展铺天盖地的宣传发动。专项行动开展3天来已为400多台非标电动车、摩托车上牌。

据悉,去年以来,历经铺街道投入224万余元资金,排查并整改道路交通隐患168条,安装波形护栏1334余米、道口桩211根、路灯247个,在重要路口路段设10个岗亭、17块安全宣传牌,全域交通事故稳步下降,在市道安委综合排名中稳居全市前列,并获评2022年度长沙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优胜集体。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