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扫黑除恶有关问题的网上调查的反馈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我市扫黑除恶有关问题的网上调查的反馈

发布时间 : 2019-11-15 来源: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程度,收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争取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湘潭市公安局于2019年4月5日至6月4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网上民意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关于对黑恶犯罪类型的认知的比较安全,是否存在黑恶势力犯罪现象

4、关于是否了解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了解至少一种的占比73.6%,不了解的占比26.4%,从反馈结果来看,公安机关仍需要加大对群众普及涉黑涉恶线索举报途径。

5、关于遭遇过黑恶犯罪的类型中,欺行霸市占比25.6%;强揽工程占比21.1%;恶意竞标占比10.5%;高利放贷占比27.3%;其它占比15.5%。

6、关于遭遇黑恶犯罪时造成何种伤害,发生财产损失占比53.5%,造成人身伤害占比15.9%,造成心理伤害占比30.6%。从反馈结果来看,黑恶犯罪主要是侵害人们的经济利益和对人们造成心理上的伤害。

7、关于发现涉黑恶线索,是否会选择举报的情况,54.8%的参与人员选择举报,剩下的45.2%选择不举报。

8、关于遭遇黑恶犯罪的最主要原因,认为司法打击不力占比24.3%,认为法制意识淡薄占比46.2%,认为职能部门管理不到位占比21.7%,认为其它原因占比7.8%。

9、关于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非常满意占比32.3%;一般满意占比46.4%,不满意占比21.3%。从反馈结果来看,大部分人对黑恶犯罪打击处理是满意的。

综上所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行为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人民群众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注度较高,了解也较为深入,对开展专项斗争十分支持。在今后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局将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要求,结合人民群众提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继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打击整治“三贷三霸”专项行动的开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湘潭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