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问卷调查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 : 2018-05-28 来源:市电政办 字体大小:

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问卷调查活动,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分析如下:

1.对于您了解“蓝天保卫战”吗? 32%的人表示非常了解,58.0%的人表示了解,1%的人不了解。广大群众对于“蓝天保卫战”,还是比较了解的。

2.您会关注空气质量报告吗? 68.0%的经常会,22.0%的人偶尔会,1%的人从来不会。

3.您对我市的大气环境现状满意吗? 0.8%的人非常满意,42.0%的人满意,5.0%的人不满意。

4.灰霾天气对您的生活有影响吗?66.0%觉得影响很大,3.0%觉得有一点影响,0.2%觉得没有影响,0.2%不知道,不好说。

6.您认为我市大气污染主要来源于哪里? 24.8%的人来源于工业废气,21.4%的人来源于汽车尾气,19.8%的人来源于建筑扬尘,16.3%的人来源于餐饮油烟,10.1%的人来源于秸秆焚烧,0.73%的人来源于其他。

7. 您认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需要怎么做? 38.0%的人表示比较满意,1.0%的人表示很满意,52.0%的人表示不满意。

8.您如何评价近年来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54.0%的人表示有进步,14.0%的人表示没有进步,反而退步了,32.0%的人表示不知道,不好说。

9.您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了解吗? 12.0%的人表示非常了解,84.7%的人表示比较了解,38.0%的人表示不了解。

结果分析与建议

根据调查结果,大部分群众对于环境保护问题是非常关注的,群众主要通过践行生活垃圾分类、不在禁燃区燃烧散煤、拒绝露天烧烤、低碳出行、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四个方面助力蓝天保护战。市城管执法局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工作中将针对这些问题作出重点铺排。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