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宁乡文明创建入户调查问卷结果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宁乡文明创建入户调查问卷结果

发布时间 : 2017-11-29 来源:县电政办 字体大小:


  首先,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了宁乡文明创建入户调查问卷活动!本次调查活动旨在了解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现将调查结果统计分析如下:

  本次调查一共设置了11个问题,主要是围绕着居民的日常生活环境来提出的,有68.4%的人觉得宁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情况普遍,剩下31.4%的人没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说明了宁乡还需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

  调查中有69.4%的人从未领取过讲文明、讲礼貌、讲功德、守秩序的宣传材料,只有30.6%的人领取过,说明了需要从多方面、多渠道加强讲文明、讲礼貌、讲功德、守秩序的宣传力度。

  关于学校环境情况,有50%的人觉得学校周边环境达到了好以及非常好的标准,36.1%的人觉得一般,剩下13.9%的人不知道。在师风师德方面,25%的人觉得非常好,33.3%的人觉得好,33.3%的人觉得一般,8.4%的人不知道。从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出大家在文化教育方面的重视程度比较高。

  44.4%的人觉得社区生活方便程度一般,19.4%的人觉得方便,22.2%的人觉得很方便,14%的人说不清,说明了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小区的建设水平。

  在社区组织志愿者活动方面,33.3%的人不清楚自己的小区是否组织过相关活动,经常组织和偶尔组织的人分别都占了19.4%27.9%的人表示没有组织过;在对宁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情况上,55.6%的人不了解情况,2.8%的人说不清,22.2%的人一般了解,剩下19.4%的人非常了解,综合以上情况说明了宁乡还需要加大开展志愿者活动的力度。

  在城市治安方面,58.3%的人曾经上当受骗过,36.1%的人从来没有,2.7%的人不清楚,2.9%的人表示经常发生;在盗抢方面,44.4%的人表示在自己身边发生过,38.9%的人从来没有过,5.5%的人表示经常发生,还有11.2%的人说不清。以上数据表明了城市治安还不够好,要严厉打击犯罪行为,减少犯罪行为的发生。

  58.4%的人认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改善了自己的生活环境,11.1%的人说不清楚,剩下30.5%仍然觉得没有任何的改变;在居民的满意度上52.8%的人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效果在满意及以上,13.8%的人说不清,33.4%的人觉得不满意,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还有待提高,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条长远而又持久的路,我们要走在这条路上不断完善自己,同时也要想办法让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共同创建文明城市,才能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幸福感以及满意度。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