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市物业小区问卷调查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城市物业小区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 : 2019-12-03 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大小:

宁乡市已启动物业小区问卷调查,为加强小区物业规范工作,收集市民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宁乡市政协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一期关于城市物业小区问卷的在线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公布如下:

一、 调查基本情况

在线调查从2019年10月18日开始至10月25日结束,调查问卷有12个题目,有效调查答卷702份。

二、 调查结果分析

(一)关于“是否知晓宁发改价〔2019〕3号《关于规范我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或者《宁乡市物业管理领导小组关于全面推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以及文件精神”的问题,28.92%的参与者选择“是”,71.08%的参与者选择“否”。

(二)关于“如果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的?”的问题,24.46%的参与者选择“媒体”, 6.22%的参与者选择“职能部门”,9.01%的参与者选择“小区公示栏”,60.30%的参与者选择“其他”。

(三)关于“知道物业公司的服务范围吗?”的问题,54.84%的参与者选择了“是”,还有45.16%的参与者选择“否”。

(四)关于“是否清楚自己小区需要收费项目以及收费标准?”的问题,选择“否”的参与者最多,占比60.54%,余下39.46%的参与者选择了“是”。

(五)关于“小区是否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的问题,78.21%的参与者选择“否”, 21.79%的参与者选择“是”。

(六)关于“如果成立了,是否认识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的问题,22.60%的参与者选择“是”, 77.40%的参与者选择“否”。

(七)关于“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了小区相关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找谁解决?”的问题,参与者选择“物业管理公司”的最多,占比47.72%,余下的选项中“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或者楼栋长”、“当地社区和政府”、“其他”的分别占比12.25%、19.09%、20.94%。

(八)关于“小区有《业主公约》或《临时管理规约》的内容吗?”的问题,16.67%的参与者选择了“是”,83.33%的参与者选择了“否”。

(九)关于“如果有《业主公约》或《临时管理规约》,是否召开业主大会协商通过?”的问题,85.65%的参与者选择“否”, 14.35%的参与者选择“是”。

三、总结建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城市化的加速推进,带动了大批住宅小区的兴起。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小区治理已是基层社会治理中亟待解决的新课题。经调查调研和走访座谈,发现小区内绝大部分的问题需要业主内部,业主和物业公司、开发商等多方来协商解决。近年来,宁乡市的基层民主协商工作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适宜在小区内部进一步探索和推广。因此,我市将探索用基层民主协商的方式来破解小区治理难题。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