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结果】关于“宁乡市食品安全活动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问卷结果】关于“宁乡市食品安全活动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 : 2022-11-05 来源: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一、基本情况

“宁乡市食品安全活动调查问卷”是从2022101日到202210月31日截止,本次问卷调查一共设有15道选择题,内容主要为了解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充分发挥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监督作用,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二、调查问卷结果统计

1.在“请选择您的年龄”这个问题上,选择“20岁以下”的占比率有7.14%,选择“20岁-30岁”的占比率有35.71%%,选择“30岁-40岁”的占比率有50%。

2.在“请选择您的性别”这个问题上,选择“男”的占比率有50%,选择“女”的占比率有50%。

3.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粮油、调味品、方便食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小麦粉”的占比率有12%,选择“方便食品”的占比率有28%,选择“辣椒酱”的占比率有16%,选择“火锅底料”的占比率有24%选择“酱油、食醋”的占比率有8%,选择“大米”“面条”的占比率都是4%。

4.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猪肉”“鸡肉”“鸭肉”的占比率都是3.7%,选择“牛肉”的占比率有11.11%,选择“腌腊肉制品”的占比率有33.33%,选择“酱卤肉制品”的占比率有 37.04%,选择“皮蛋”的占比率有 7.41%

5.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蔬菜及蔬菜制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菠菜”、“辣椒”的占比率都是8.7%,选择“缸豆”、“黄瓜”的占比率都是4.35%,选择“鲜食用菌”的占比率有30.43%,选择“酱腌菜”的占比率有43.48%。

6.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水产及水产制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鱼”、“虾”的占比率都有7.41%,选择“蟹”、“其他水产品”的占比率都有3.7%,选择“盐渍鱼”的占比率有18.52%,选择“预制鱼糜制品”。“生食动物性水产品”的占比率都有29.63%。

7.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饮料与酒类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包装饮用水”、“蛋白饮料”、“葡萄酒”的占比率都有8%,选择“果蔬汁类及其饮料”的占比率有28%,选择“碳酸饮料(汽水)”的占比率有16%,选择“茶饮料”、“白酒”的占比率都有4%;选择“配制酒”的占比率有24%。

8.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糕点、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干果炒货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月饼”的占比率有23.08%,选择“糕点”的占比率有11.54%,选择“粽子”“生干籽类(芝麻、花生)”的占比率都有7.69%,选择“饼干”的占比率有3.85%,选择“薯类食品”、“膨化食品”、“炒货与坚果”的占比率都有15.38%。

9.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餐饮食品中(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自制包子、馒头”的占比率有37.5%,选择“自制蘸料”的占比率有16.67%,选择“自制火锅调味料”的占比率有 25.00%,选择“餐饮具”的占比率有20.83%。

10.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乳制品及冷冻饮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液体乳”的占比率有28%,选择“乳粉”的占比率有20%,选择“其他乳制品”的占比率有32%,选择“冰淇淋”的占比率有4%,选择“雪泥”的占比率有16%。

11.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罐头及速冻食品中(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水果类罐头”、“畜禽肉类罐头”的占比率都有20%,选择“蔬菜类罐头”、“其他罐头”的占比率都有8%,选择“水产动物类罐头”的占比率有4%,选择“速冻调理肉制品”的占比率有25%,选择“速冻调制水产制品”的占比率有16%。

12.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糖果制品、食糖、可可产品、蜂产品中(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糖果”、“巧克力”、“蜂王粉”的占比率都有16.67%,选择“果冻”的占比率有12.5%,选择“食糖”、“蜂蜜”的占比率有8.33%,选择“蜂王浆”的占比率有20.83%。

13.在“请选择您认为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品品种 ——豆制品中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发酵性豆制品”的占比率有65%,选择“非发酵性豆制品”的占比率有20%,选择“其他豆制品”的占比率有15%。

14.在“请选择您最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项目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微生物指标”、“农兽残留指标”的占比率都有23.08%,选择“质量指标”的占比率有7.69%,选择“食品添加剂”的占比率有26.92%,选择“重金属元素指标”的占比率有19.23%

15.在“请选择您最关心的食品经营场所 (选1~2项)”这个问题上,选择“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的占比率都有19.23%,选择“批发市场”、“便利店”的占比率都有11.54%,选择“小食杂店”的占比率有7.69%,选择“学校及学校周边”的占比率有15.38%,选择“景区及景区周边”、“大型餐馆”、“小型餐馆”“生产企业”的占比率都有3.85%。

三、调查结果总结

本次调查征集从调查结果来看,利用科学、规范的食品抽检让风险从无形显于有形,让老百姓既是食品安全监管的受益者,也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202211月05

相关文档:
  • 宁乡市食品安全活动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