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结果】2022年度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问卷结果】2022年度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社会评议

发布时间 : 2022-12-31 来源: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各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质量,特开展本次社会评议。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该问卷调查从20221219日开始至20221231日结束,调查问卷共17道题目包括一道问答题,有效调查答卷127份,问卷内容主要涉及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全面、及时、查询便捷,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是否及时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是否依法、便民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1.在“您对宁乡政务公开窗口的信息查询、资料打印等公开工作满意吗?”这个问题上,“非常满意”占比率为94.49%,“满意”占比率为5.51%。

2.在“您了解宁乡市基层政务公开专栏吗?”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了解”的占比率为88.98%,选择“比较了解”的占比率为10.24%,选择“一般了解”的占比率为0.79%

3.在“您对宁乡市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满意吗?”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2.13%,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7.87%。

4.在“您对宁乡市政务公开品牌“公开促进公正,打造阳光低保”工作是否满意?”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2.91%,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7.09%。

5.在“您对宁乡市开展的“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否满意?”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3.7%,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6.3%。

6.在“您认为宁乡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是否全面、及时、查询便捷?”的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2.91%,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5.51%。

7.在“您认为宁乡市重要政策法规解读工作是否及时、规范?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3.7%,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5.51%,选择“基本满意”的占比率为0.79%

8.在“您认为宁乡市回应社会关切工作是否及时、规范?”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3.7%,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4.72%,选择“基本满意”的占比率为1.57%。

9.在“您认为宁乡市政府网站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是否全面、规”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3.7%,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6.3%。

10.在“您认为宁乡市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渠道是否便捷、畅通?”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4.49%,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3.94%,选择“基本满意的占比率为1.57%

11.在“您认为宁乡市政务服务是否公开、便民、高效?”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5.28%,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4.72%。

12.在“您是否了解2019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这个问题上,选择“了解过”的占比率达到了100%。

13.在“您最关注宁乡市各行政机关的哪类政府信息?”的反馈题上,选择“重要政策文件以及解读、社会热点回应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16.08%,选择“区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的占比率达到了12.03%,选择“区域内主要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10%,选择“人事任免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10.14%,选择“教育、扶贫、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的占比率达到了13.92%,选择“

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检查、监测、处罚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11.35%,

选择“财政预决算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8.24%,选择“职能部门年度工作总结”的占比率达到了7.57%,选择“疫情防控信息”的占比率达到了9.86%,选择“其他”的占比率达到了0.81%。

14.在“您通过下列哪种渠道关注或查询政府信息?”的反馈题上,选择“通过宁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占比率达到了21.13%,选择“通过宁乡市人民政府微信等媒体”的占比率达到了17.7%,选择“通过政府公报”的占比率达到了11.51%,选择“通过各部门的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免费业务资料、宣传册等”的占比率达到了15.12%,选择“通过办事窗口、服务大厅现场咨询”的占比率达到了12.71%,选择“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的占比率达到了10.82%,选择“电话咨询”的占比率达到了7.56%,选择“其他”的占比率达到了3.44%。

15.在“对于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您希望在哪些方面有改进?”这个问题上,选择“加强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的占比率为27.33%,选择“强化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其的知晓度的占比率为27.64%,选择“提高政府信息更新的及时度的占比率为18.94%,选择“提高政府信息的丰富程度的占比率为21.12%,选择“其他的占比率为4.97%

16.在“您认为宁乡市依申请公开办理是否依法、便民?”这个问题上,选择“非常满意”的占比率为93.7%,选择“满意”的占比率为6.3%。

17.在“您对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建议?”的反馈题上,共收到意见及建议0条。

以上数据表明社会获取我区政府信息形式规范、内容丰富、渠道多样,获得了人民群众对我市政务公开服务的认可,我市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强网站更新发布,保障公众获取信息及时;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提升办事服务效能加强工作机制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水平。

相关文档:
  • 2022年度宁乡市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