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关于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有关问题的调查问卷 - 结果反馈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结果反馈】关于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有关问题的调查问卷

发布时间 : 2023-10-19 来源: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了解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的问题,现将调查统计分析情况公示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在线调查从2023年9月15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调查问卷有7个题目,收到有效调查答卷10份。

二、调查问卷结果统计

1.请选择请问您在生活中是否经常遇到人行道违停现象?”这个问题上,选择“是”的占比率有80%,选择“否”的占比率有20%。

2.请选择对于人行道违停现象,您是否愿意上前阻止劝说呢?”这个问题上,选择“”的占比率有40%,选择“否”的占比率有60%

3.请选择您了解关于人行道违停的一些法律法规以及处罚措施吗?”这个问题上,选择“基本都知道”的占比率有30%,选择“”的占比率有50%,选择“不太了解”的占比率有10%,选择“”的占比率有10%

4.请选择你常见的人行道违停场所有哪些?”这个问题上,选择“学校附近”的占比率有22.86%,选择“商场附近的占比率各有20%,选择“公园边上”的占比率有14.29%,选择“商业街附近”的占比率有17.14%,选择“的占比率各有2.86%

5.请选择你觉得人行道违停现象是否需要加强管理与惩治力度?”这个问题上,选择“是”的占比率有60%,选择“否”的占比率有20%,选择“未关注”的占比率有20%,

6.请选择您对现今实施的有关人行道违停的惩治力度打多少分?”这个问题上,选择“1”“5”的占比率各有20%,选择“3”的占比率有50%,选择“4”的占比率有10%

7.请选择您认为目前针对人行道违规停车的处罚是否合情合理?”这个问题上,选择“是”的占比率有30%,选择“否”的占比率有20%,选择“分情况”的占比率有50%

三、调查结果总结

根据此次的调查问卷,我们得出以下结果:

1.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问题普遍存在,需要得到进一步的关注和解决。

2.大部分受访者对该问题感到担忧,并认为它会影响行人通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及影响城市形象。

3.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的主要原因是停车场位不足,而且一些车主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在人行道上停车不会被处罚。

4.受访者建议通过增加停车场位、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提高车主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及严厉处罚违章停车等综合措施来解决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问题。

我们会将大家的反馈和建议转达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希望能够为解决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问题提供参考。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关注该问题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向大家反馈处理结果。




相关文档:
  • 关于城区人行道违章停放有关问题的调查问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