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林古镇 - 宁乡人文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幸福宁乡 > 宁乡人文

道林古镇

发布时间 : 2023-02-03 来源: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字体大小:

道林镇,是一座有着1100多年历史的古镇,古为商贾重镇,物阜民丰,历史人文底蕴深厚,素有"小南京"之称。位于湖南省宁乡市东南部,湘江下游一级支流靳江河穿镇而过,沿岸阡陌纵横,植被丰茂,绿带环抱,麒麟山、狮子山分立两岸,山水田园景观浑然天成,得天独厚。景区通过夜间实景沉浸式大剧、室内小微剧、道路巡游、水上演出等多种剧场形式演绎湖南地方传统文化故事,其中《千年铁魂·湖南人》最壮观的场景是百名打铁匠人在夜空中舞动1600多摄氏度高温铁水后形成的漫天铁花的景象;小剧场有《回家》、《包公断案》和《道林家风》;户外项目有《小火车》。景区以“小人物、大故事”为题材,演绎湖南人“心怀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坚韧不拔”的精神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这里,既能感受中华三千年冶铁文化和湖南地方传统文化的美丽,又能置身田园切身体会那一份远离喧嚣的悠然自得!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