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全市防汛抗灾攻坚战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学习贯彻落实上级领导指示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全市防汛抗灾攻坚战

发布时间 : 2020-06-28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向 何猜清)6月24日,市委书记周辉到黄材镇、青山桥镇、龙田镇等西部乡镇调研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6月23日赴怀化湘西督导防汛时的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周辉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扛起责任担当,务求精准高效,广泛发动群众,坚决打好打赢全市防汛抗灾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王湘云、李佑明、蒋君、黄勇参加调研督导。

当天,在位于黄材镇的地质灾害防控西部指挥中心,周辉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6月23日赴怀化湘西督导防汛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汇报并作相关部署要求。

周辉指出,杜家毫书记的讲话对当前我市如何做好防汛抗灾工作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山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传统手段和现代技术结合起来,加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坚持科学实时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统筹抓好防汛安全和其他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结合这6个方面的要求,切实做好宁乡实践。要将西部山区山洪地质灾害防控指挥中心设在一线,加强条块协同、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进行科学实时调度指挥和应急处置,充分发挥指挥中心的“大脑”作用;要发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发扬干在一线、冲在一线、守在一线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西部山区“四情”(雨情、水情、汛情、山情)监测和“五巡”(巡库、巡堤、巡塘、巡坡、巡房)管控等各项工作。

周辉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防汛抗灾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区域、每个河段、每个工程、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密切跟踪监测“四情”,加强“五巡”,做到险情不除、绝不收兵。要务求精准高效,必须要有精准的防汛预案,把全市防汛隐患点、房屋分布、户籍人口和实际居住人口、转移路线、防范措施等五个方面的情况摸查精准,打通应急救援“最后一米”,确保精准施策,高效执行;同时,要把工作中积累的相关资料信息登记建档,实施长效管理,在后期审批建房、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开展时做到有据可查,提供参考。要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组织群众,增强群众抗灾自救、防险避险避灾意识,始终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众志成城夺取防汛抗灾全面胜利。

随后,周辉到青山桥镇芙蓉村9组看望了84岁的老党员周瑞冬。据了解,6月8日,因为突然塌方,老人家里出现险情。当时正在进行地质灾害隐患巡查的芙蓉村党总支书记张国强第一时间发现并及时开展救援,确保了老人的生命安全。周辉指出,要树立先进典型,号召全市向尽职尽责、以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的党员干部张国强等人学习,同时教育引导群众自我排查、听从指挥、远离危险,确保安全度汛。

当天,周辉还到龙田镇月塘村等地调研督导了防汛抗灾、群众住房安全等工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