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切实提高脱贫成效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切实提高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 : 2020-06-28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喻恩来 周杰)6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前往春城万象广场易涝点、朝阳溪沿线等地,督导城区防汛工作,并走访慰问玉潭街道茆田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欧佳强。副市长李磊参加督导。

春城万象广场住宅小区旁一处洼地与朝阳溪河床同高,雨水管道又与朝阳溪互联互通,朝阳溪一旦涨水,洼地就会被倒灌。来到春城万象广场易涝点,付旭明查看了朝阳溪水位变化情况以及雨水管网设置情况、阳溪沿线防汛物资等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历年来水位变化情况。他指出,城区防汛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保障,随着降雨量的增加,城区发生内涝的可能性、不确定性增强,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制定预案,加强监测,组织好防汛抢险队伍,做好泵站设备调试、应急物资准备、管道疏通、隐患整改等工作。相关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拿出春城万象广场易涝点解决方案,及时应急排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要继续科学设计排涝方案,抢抓有利天气,加大城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力度,增强城区防洪排涝能力,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祝你们端午安康。”在玉潭街道茆田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欧佳强家,付旭明与欧佳强及家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今年收入、生产生活、孩子学习及就医保障等情况,并送上了电饭煲等慰问物资。欧佳强妻子郭金花身患残疾,两个儿子年纪小、身体都不好,郭金花一直没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孩子,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欧佳强一人身上,欧佳强也一直在外打工。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欧佳强一家已经于2018年实现脱贫。

付旭明叮嘱欧佳强保重身体,坚定信心,确保稳定脱贫,并要求驻社区干部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及时帮助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提高脱贫成效。要狠抓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进一步摸清贫困劳动力务工详细信息,帮助其通过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稳定脱贫。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