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 坚持防汛蓄水“两手抓”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 坚持防汛蓄水“两手抓”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喻恩来 周杰)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前往双江口镇六十里长冲河渠大堤、左家山撇洪河渠大堤、闸坝湖垸一线大堤,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志愿者及干部群众,督导检查防汛工作,研究分析当前防汛形势,部署下阶段全市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副市长文平参加督导。

“同志们辛苦了。”每到一处,付旭明都实地察看河道水位及周边环境,与堤段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水情、人员值班、应急措施准备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问好。据悉,自长沙市防指7月10日12时起在长沙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来,按照《宁乡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宁乡市防指同时在宁乡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狠抓部署,所有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十里长冲河渠大堤、左家山撇洪河渠大堤、闸坝湖垸一线大堤均有值班人员值守,并在堤上巡防。

付旭明表示,当前防汛工作调度指挥有力,天气及地质灾害防控预警预报精准,乡镇(街道)、村(社区)、志愿者等干部群众严加值守,防汛物资超标准储备,应急处突工作准备充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值得充分肯定。

付旭明指出,下阶段防汛工作不能有任何松懈,要时刻关注短时强降雨等天气情况,以及河流水位变化情况,严防强降雨后阶段险情发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备勤制度,压实责任、加强巡防,做好物资储备、应急处险等工作;要时刻绷紧防汛保安全这根弦,毫不懈怠地抓好防汛工作,汛末既是防汛关键期,也是蓄水关键期,在坚守防汛保安全底线的同时,要精准调度,抓好蓄水保水节水工作,坚持防汛蓄水“两手抓”,做到防汛蓄水“两不误”。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