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清廉理念 在矢志为民中增进清廉情怀 在严管严治中形成清廉自觉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清廉理念 在矢志为民中增进清廉情怀 在严管严治中形成清廉自觉

发布时间 : 2021-11-10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范婷 周杰 实习记者 钟轶) “我宣布,宁乡市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开幕!”11月8日下午,宁乡市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毅,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市政协主席钟利仁,以及全体市领导参加活动。黄滔致开幕辞,于新凡宣布宁乡市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开幕。

活动中,全市领导干部1100余人集体接受了一堂以音乐为引、以历史为本的宁乡市委纪律史宣传教育课——《百年铁纪捍山河》。该片由市委原创制作,结合宁乡实际,讲述党的纪律建设故事,生动反映了党在纪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力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以《坚持“三不”一体,深入推进清廉建设——以案示纪警示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中,原省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鄢利民通过列举经典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呈现了一堂生动又发人深省的党课,每到精彩处,会场掌声雷动,令人精神振奋。

据介绍,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的主题确定为“赓续百年薪火·建设清廉宁乡”,就是要在延续中传承、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前行,秉承红色精神、涵养“焦官”情怀,弘扬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本届廉政文化周活动将持续到11月12日,共分“纪律史宣传教育片、廉政党课、青年干部廉政沙龙、微视频大赛、廉政谈话、故事分享会、清廉村居学习推进会”7个系列,形式多样、铺排科学,从关键少数到全市党员、从正向倡导到警示教育、从文化渲染到现场实践,考虑了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的教育需要和教育效果。活动旨在通过廉政文化周活动的引领,使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遵规守纪、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深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于新凡指出,今年的第十二届廉政文化周,恰逢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起步、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更是意义重大。市委集中开展七大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建党百年征程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涵养清风正气,建设“清廉宁乡”。

于新凡强调,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清廉理念。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清廉自觉。要时刻注意对新思想、新形势的学习把握,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中央、省市各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秉公用权、为政清廉的思想根基,要用好“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革命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养成的好学风和好做法坚持下来,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矢志为民中增进清廉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处理好权与责的关系,要处理好付出与所得的关系,要处理好纪律规矩与担当作为的关系,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不搞特权、不谋私利、不徇私情。要在严管严治中形成清廉自觉。党员干部必须严格自律,从内心深处养成自觉。要始终慎独慎微,经常反躬自省,自觉维护团结。

于新凡强调,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让党性修养在党内政治生活的大熔炉中百炼成钢,让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成为宁乡最亮丽的底色,不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