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永葆进取之心 涵养平常之心 深怀敬畏之心 为建设现代化新宁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张作林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永葆进取之心 涵养平常之心 深怀敬畏之心 为建设现代化新宁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 : 2023-05-22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9日,我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书记张作林出席会议并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永葆进取之心、涵养平常之心、深怀敬畏之心,继续保持好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拼尽全力,脚踏实地,为建设现代化新宁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领导刘强、贺立权、傅永超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不同战线的40名年轻干部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谈思想感悟,谈工作体会,谈奋斗目标。交流发言中,既有对过去的总结,又有对未来的展望;既有一定的思考,又有一定的沉淀,充分展示了宁乡年轻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光荣奋斗的姿态。

“广大年轻干部为宁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方方面面竭尽全力,要进一步增强信心,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宁乡高速发展赋能。”张作林认真倾听年轻干部发言,并鼓励他们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建设现代化新宁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张作林强调,要永葆进取之心。要有理想信念才能引领进取之心,作为党的干部,理想信念是支撑进取心的关键,是内在动力之源,有了理想信念,才能清楚自己“要往哪走、怎么走”;要有责任心才能催生进取之心,只有坚守自己的岗位职责,才能激励自己“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要爱岗敬业才能保持进取之心,爱学习、会学习,善于钻研,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勤奋战胜困难,才能赢得群众支持。

张作林强调,要涵养平常之心。要有自我认知,以平常心看待自己;要心里有群众,才能设身处地为群众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宣传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要认识到稳中求进是常态,埋头苦干,保持平常心稳稳扎扎地干事创业,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锻造过硬工作作风,干出高质量实绩成效;要在初衷中实现自我成长,用平常心排除困扰、压力,才能做到行稳致远。

张作林强调,要深怀敬畏之心。要敬畏组织,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完成好任务,履行好职责;要敬畏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干实事,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要敬畏法纪,不要以身试法、以身试纪,始终把法纪摆在首位,时刻绷紧遵纪守法这根弦。

黄滔用“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两句话鼓励年轻干部,要厚植民生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办实事;要敢于面对和战胜困难工作、危险工作、艰巨工作,敢于吃苦,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锻炼自身本领,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要甘于清贫,体会工作生活中的快乐,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善于学习,积极发挥各自的一技之长,把工作做到极致,争做“五有”干部,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和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