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玉潭街道工作 聚焦转型创新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 打造平安幸福精美玉潭 - 领导活动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活动

黄滔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玉潭街道工作 聚焦转型创新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 打造平安幸福精美玉潭

发布时间 : 2024-03-2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安全生产并调研玉潭街道相关工作,聚焦转型创新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作调研部署,聚力打造平安、幸福、精美玉潭。副市长陈效林参加。

当日,黄滔先后前往玉潭街道新康社区服务中心、湘榧酒店、中水一品小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对平安社区建设、酒店“一单四制”重大隐患点整改、城市运行安全隐患点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黄滔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应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把精力放在服务上,聚焦群众共性需求,切实做好便民服务、一站式服务、上门服务,以党建为引领,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打造“零发案、零事故、零非访、零黑恶、零黄赌毒”的“五零”平安社区。酒店在注重安全整改的同时,要切实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中水一品小区消防控制室问题必须进行限期整改,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调研玉潭街道工作座谈会上,黄滔听取了街道全盘工作情况以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和长沙市审计问题整改相关情况,并作部署要求。黄滔强调,要聚焦转型创新发展,推动地产经济向楼宇经济转型,从低端消费向高端消费转型,构建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新动能和新优势,进一步激活消费活力,在打造楼宇经济中走在前列,在打造区域消费中心中当主力。要聚焦精美玉潭建设,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有机更新,不断提升城市管理质效,打造精美文明街区。要聚焦平安玉潭建设,聚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提高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完善基层公共服务等工作,在探索社会治理、节约型政府建设中取得新突破,打造平安、幸福玉潭。要聚焦基层社会治理,以问题为导向,抓住“关键群体”,发挥“爱心宁乡”能量,进一步探索新的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创建更多“五零”社区、小区,让城市更有高度,也更有温度;要围绕“减员、瘦身、强体、赋能”做文章,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