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蓝天保卫战工作“宁乡品牌”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创造蓝天保卫战工作“宁乡品牌”

发布时间 : 2020-07-10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先强 周杰)7月9日,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市蓝天保卫战二季度工作讲评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蓝天保卫战工作。周辉强调,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结合宁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一天一天抓、一项一项抓、一点一点抓,以超常规力度抓好每一天每一项每一点,创造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宁乡品牌”。市领导蒋君、李磊出席。

据悉,为让宁乡的天更蓝,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以“六控十禁”为抓手,统筹推进汽车尾气、渣土扬尘、油烟气体、燃气、工业废气“五气共治”,天宁热电等重点涉气企业实现超低排放,完成三一重工等重点企业VOCs治理,规模餐饮店、中小型餐饮店及夜宵门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禁燃区燃煤锅炉“煤改气”,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截至7月6日,全市累计优良天数185天,无中度、重度污染天气,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21天;全市空气优良率为98.4%,较去年同期优良率上升10.7%,优良率在长沙市四区县中排名第二,改善率在长沙市四区县中排名第一。

周辉指出,全市蓝天保卫战工作做到了统筹、认真、负责,抓细了工作、抓出了实效。接下来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把蓝天保卫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绝不能因为前一阶段蓝天保卫战目标任务达标而放松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长沙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宁乡实际切实抓好每一天,确保全年交出优异答卷。

就如何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 周辉强调,要一天一天抓,抓好当天的工作落实和第二天的工作部署,做到心中有数,调度有序;要充分认识到自然因素和气象条件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周密计划应对天气变化,打有把握之战,确保每一天都能争取到最好的结果。要一项一项抓,对照年初下达的工作要求,紧扣蓝天保卫战的目标任务,一一抓好落实,确保全面达标;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不能有短板缺项,必须摸清楚症结所在,真正做到精准施策,确保一一解决到位。要一点一点抓,精细抓到每一个点位,在臭氧治理、推进低氮改造、加强VOCs治理、抓好常态化防治等方面发力,确保工作抓到点抓到位;要把天蓝和地绿结合起来,对照目标任务全面深入地一点一点抓落实,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宁乡,创造蓝天保卫战工作的“宁乡品牌”。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