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好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以良好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发布时间 : 2020-07-13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范婷 周杰)7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召开全市2020年第三次安全生产例会暨城乡人居环境管理二季度讲评会议,回顾总结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城乡人居环境管理工作,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安排部署第三季度工作。市领导王湘云、冯智君、陈德奇、文平、贺立权、李磊、杨焕胜、周明山、吴国强、孔秋生、张向荣、王寿龙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安全生产暗访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湘云就下阶段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文平、李磊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城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讲评。

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提升本质安全这个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努力夯实基础工作,着力提升基本能力;要立足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突出重点,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消防安全、建筑工地安全、学生暑假安全以及当前防汛工作。

关于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下阶段要围绕文明创建这项核心工作,进一步聚焦小区楼道堆物、牛皮癣、小区停车难等细微处,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加大背街小巷管线清理的力度,继续深化小区垃圾分类,加大对城市陈年垃圾、卫生死角的清理清运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把重点放在村容村貌的提升上,进一步加快美丽屋场建设、“空心房”整治,大力推进主要公路两厢治理,持续提升河湖长制管理水平,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提质农村垃圾分类,深化“厕所革命”,全面提升乡镇集镇秩序和管理水平,实现“家园美、田园美、菜园美、果园美”。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大考之年、大干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守住底线、提高上限、创造亮点、争先创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