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宁乡圆梦而战 确保创建成功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为宁乡圆梦而战 确保创建成功

发布时间 : 2020-07-1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先强 周杰)7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暨省文明指数测评讲评会,要求重视客观存在问题、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学懂弄通新测评体系、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众志成城、全力拼搏,为宁乡而战、为宁乡荣誉而战、为宁乡圆梦而战,确保创建成功!市领导彭娟、李佑明、冯智君、陈德奇、文平、贺立权、李磊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测评体系》,总结分析省检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32项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与会部门单位进行表态发言。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突出文明停车示范街创建,抓好了29条主次干道市容秩序整治;突出文明创建“卡脖子”项目整治,抓好了110余条背街小巷乱象整治;突出“三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提升了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突出便民利民,精细抓好了城区环卫保洁和园林绿化建设。目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已落地、落实、落细,城市文明指数和人民群众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6月17日至18日,省文明办委托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对我市进行城市文明指数测评。

付旭明在会上指出,今年文明创建是冲刺年,已经迎接省检,即将迎接国检。全市上下为省检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到了领导有方、指挥有力、工作有效、测评有序,特别是老百姓的感受、反映比较好。通过这次省检,进一步提升了宁乡人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付旭明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我市在创建过程中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要统一思想,步伐不停、目标不变、决心不改,采取更大力度、更大措施推进文明创建,众志成城、全力拼搏,为宁乡而战、为宁乡荣誉而战、为宁乡圆梦而战,全力确保创建成功。

付旭明要求,要重视客观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进行整改,通过努力把失去的分拿回来。要迅速开展专项整治,把握整治时限、整治标准,增强整治责任、整治保障,从补短板、强弱项、扫盲区角度提升城市文明指数,提升宁乡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全面确保达到测评整改要求,获得人民群众满意点赞。要学懂弄通新测评体系,把准新设点、弄清侧重点、掌握补盲点,逐条逐项逐字逐句对照测评要求抓整改落实。要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不搞一阵风创建、运动式创建,干一件事就要成一件事,要把人的文明素质提升始终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做到各条线综合发力;要建立健全机制体制,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要加强模拟测评、督查考评,不断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要求全面整改到位。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