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 2020-07-28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先强 易哲韬)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主持召开宁乡市第二十四次防汛调度会,详细了解全市防汛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一步分析当前雨情水情,并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文平出席会议。

据悉,根据气象部门监测预测,7月27日白天我市降水逐步减弱,以中到大雨为主,过程雨量为20毫米至30毫米,西北部30毫米至40毫米;7月27日晚上有一轮中等强度降水,7月28日白天天气转好。截至7月27日8时,黄材水库水位158.32米、库容7898万立方米,为正常库容的70%;田坪水库水位247.02米、库容3480万立方米,为正常库容的83%;洞庭水库水位135.54米、库容701万立方米,为正常库容的80%;铁冲水库水位192.2米、库容378.3万立方米,为正常库容的48%;其余163座小型水库蓄水量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市内主要支流水情相对平稳。

会上,付旭明对全市防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城区内涝调度工作,确保各易涝易渍点预警通知、安全警示到位,人员避险转移到位,交通分流管制到位;要加强中小流域洪水防范工作,做好低洼地带群众、涉水工程工人的转移撤离工作;要加强水库山塘巡查工作,在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的情况下注意蓄水保水;要做好水闸联调联动工作;要高度关注闸坝湖水位变化情况,加强巡查值守、加密观测预报;要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大地质灾害巡查力度,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对报送信息进行严格把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