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宁乡力量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宁乡力量

发布时间 : 2021-11-30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范婷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禹) 11月28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强省会战略”议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作为省党代表在接受长沙晚报采访时表示,宁乡将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宁乡力量。

于新凡表示,宁乡将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宁乡瞄准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实施优势产业链培育和企业倍增计划,出台宁乡市“三个高地”行动方案和“工业强市”若干政策,聚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示范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转化区、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宁乡把工业发展作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路径,把工业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首要支撑,坚持兴工强市的发展定位不动摇,注重“补短板”与“锻长板”相结合,持续推进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农产品加工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引导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价值链向高端攀升。宁乡启动265个美丽宜居村庄创建,60%以上实现了与产业、文化、旅游资源相结合,70%以上实现连片建设。宁乡正按照省会副中心发展定位,着力建设“四精五有”品质城市,奋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以来,宁乡创新开展党员干部“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9万个;聚力“五位”解决民生问题,新增学位6060个、床位1300个、车位16800个。

据悉,宁乡市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宁乡将举全市之力全面建设工业强市和幸福宁乡。其中,“工业强市”作为发展路径,未来五年我市将在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示范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转化区和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行区上全面发力,推动实现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产业基础高级化与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3+N”产业集群加快形成,制造业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工业强市”实现新跨越。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