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隐患 压实园区安全生产责任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隐患 压实园区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 : 2021-12-08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宁乡市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先强 王昌龙) 12月6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主持召开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会商会,要求切实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隐患,压实园区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园区生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市(区)领导贺立权、李磊、郑旗、黄勇、宋强、苏继桃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三年来园区安全生产有关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于新凡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含糊,只有把安全生产搞好,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于新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园区监管力度,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排查整改无死角、无漏洞;要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企业自身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企业员工安全教育;要进一步理顺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整合优化组织架构,加强安监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工作合力。

黄滔强调,要清醒看到园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责任、监督责任;要深入开展园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聚焦问题抓整改,全面消除园区安全生产隐患;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