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在主持宁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奋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张作林在主持宁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奋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 2023-05-19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18日,宁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5次集体学习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利仁,市领导刘强、文平、贺立权、李磊、傅永超、胡珊珊、蒋改平、张永波、陈效林等参加学习。

会上,张作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信访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有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相应学习主题,立足岗位职责和自身工作实际,就信访工作、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论述等作了交流发言。

张作林强调,要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特别是要坚定斗争立场,在不断学习中把握斗争方向,在捍卫核心中坚定斗争决心,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斗争意志;要增强斗争本领,注重学习提升,强化实践历练,讲究斗争艺术;要夺取斗争胜利,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夺取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的胜利。

张作林强调,要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完善举措,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要始终坚守信访工作的人民立场,从思想层面入手、从方法层面求细、从行动层面深化,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成果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要准确把握信访工作的实践要求,抓末端、去存量,抓前段、防增量,牢牢掌握信访工作的主动权。

张作林强调,要奋力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对档案工作的领导,贯彻实施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特别是要切实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以贯彻档案法为抓手加强档案工作,着力完善档案治理体系,全面留存档案记忆,积极探索档案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路径方法;要切实强化做好档案工作的支撑保障,全力筑牢档案安全屏障,理顺档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专业人员和基层队伍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