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2023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 2023-05-30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9日,2023年第1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等地考察调研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精神,通报有关案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金洲新城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型县(市)建设、审计和统计工作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抓实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陕西等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要抓实金洲新城建设,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锚定功能定位,强化规划引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创宁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抓实产业发展,坚持产业为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工业经济,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壮大县域经济。要抓实风险防范,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领导干部按规定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效。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完善审计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不断规范和改进自身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乡市创新型县(市)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以建设创新型县(市)为契机,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激发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强市、人才强市首位战略,高起点做好科技创新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水平,真正把宁乡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转化区。要聚焦重点,瞄准财政资金投入、科技特派员数量、科学技术普惠等重点指标和创新创业政策落地、创新创业要素集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为民惠民、体制机制创新等重点工作,着力补齐短板。要压实责任,市科创委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配合协作,形成有机整体,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宁乡建设创新型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宁乡市关于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促进统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依法统计意识,深刻认识统计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把依法统计、不出假数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宁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要提升统计服务质效,以省市统计督察专项治理为切入点抓好专项治理,全面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确保统计数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积极探索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统计工作中的应用推进科技兴统,做到不重不漏,应统尽统;持续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强化监督问责,积极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统筹衔接,着力构建“不敢假、不能假、不想假”的良好统计生态。要形成统计工作合力,市统计局要牵头抓总,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乡镇(街道)和职能部门要担当作为、协同配合,不能以任何方式违规干扰统计工作;宣传部门要强化宣传引导,为依法统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