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宁乡力量 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宁乡力量 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 2024-03-26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长沙市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作林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听取汇报,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沿途和汇报会上对湖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大战略指引,指明了根本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长沙的肯定勉励,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和重托;一体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宁乡力量。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强化科技赋能,大力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精心布局优势产业,强化创新赋能发展,分类推进企业培育,用心做好人才招引,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狠抓关键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狠抓基础性改革,推动高效能治理持续深化;狠抓普惠性改革,推动高品质生活实现跃升。聚焦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决守牢防返贫底线,在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展现宁乡力量。肩负文化使命,扎实推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大力繁荣文化事业,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加快农文旅融合步伐,深入实施文旅融合提效行动;弘扬社会文明风尚,着力打造“好人之城”“志愿之城”。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基固本打基础,严明纪律守底线,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以良好政治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做好宣传宣讲,全面掀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步步推进。做到抓学习,确保入脑入心;抓宣讲,确保到边到角;抓结合,确保见行见效。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