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与宁乡市人民政府工作会商会召开 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与宁乡市人民政府工作会商会召开 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春风行动”有关要求,坚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切实解决基层生态环境治理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3月25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武一行来到宁乡市调研会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中秋,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旗、宁乡市副市长杨灿参加活动。

张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宁乡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他强调,要下好先手棋。积极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涉气企业帮扶发现问题、“一江一湖六河”交办问题、信访问题整改,确保实现不被通报典型案例、不被移交责任追究清单。要抓住关键点。大气方面,要紧抓园区和城区的大气污染治理,围点打援,提升空气质量;水方面,要紧抓园区企业、城区污水、农业面源等治理,顺藤摸瓜,提升水环境质量。要做实大格局。在“三办合一”的基础上,更加充实环委办资源和人员力量,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协调调度,压实部门单位“三管三必须”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大环保格局。

黄滔对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对宁乡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经济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奋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以高质量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特别要重视第三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扎实开展“未督先查”,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对于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要找准原因、抓住关键、全力调度、抓好落实、提升质量。对于重点问题,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和项目建设,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