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林调研网络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问道网络经济发展新思路 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 - 领导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领导 > 领导会议

张作林调研网络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问道网络经济发展新思路 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4-03-27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3月26日,市委书记张作林深入相关企业和市场主体调研网络经济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全面掌握我市网络经济发展现状,问道网络经济发展新思路,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培育地方经济发展新动能。市政协主席钟利仁,市(区)领导刘辉、段志斌、冯智君参加。

在湖南彭记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长沙新润食品有限公司、里奥莎莎直播运营中心、湖南石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张作林详细了解企业产品、销售模式、未来规划、直播带货等情况,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企业勤修内功、招贤纳士,将“爆款”变为“长红”,将“流量”变为“留量”,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网络经济、电商经济能为个人带来什么、能为地方经济发展带来什么?”……座谈会上,张作林和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交流,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从业经历和行业经验,阐述了网络经济、电商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发展规划、政策支持、体系建设、营商氛围、人才培养、仓储物流配套等方面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作林指出,网络经济发展、电子商务发展赋能地方经济发展的空间十分广阔。产业方面,宁乡一二三产业发展齐头并进,网络经济、电商经济在提升本土产品品质和规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行业资源整合、激发旅游消费需求、带动服务业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创新、带动就业创业等方面大有可为,是增强地区知名度、招商引资能力和经济发展动力的有效路径;在企业和个人成长方面,发展网络经济、电商经济能够提升企业市场开拓和销售能力、品牌建设和传播能力,助力企业产值、利润的提升以及个人成长。

张作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调研,认真研究国家对网络经济、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和方向,多“走出去”学习取经,“带回来”取长补短,推动相关政策系统集成。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整合场地资源、人才交流、政府服务、技术支持等要素,做大做强网络经济、电子商务平台,构建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拓展经济发展增量。要加强行业培训,邀请专家团队“把脉问诊”,孵化培育一批直播人才,营造宣传浓厚氛围和产业良好生态;相关部门要审慎监管,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赛场竞马”选准用好“千里良驹”,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