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要闻】以巡听旁听为契机,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 部门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部门动态

【卫健要闻】以巡听旁听为契机,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卫生健康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6月1日,宁乡市卫生健康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邹素武带队巡听旁听并作点评。会议由市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志国主持,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主题,重点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和《信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内容。

会上,大家集中观看了视频《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内容。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童志国在作学习小结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其内涵特征,全面贯彻其实践要求,确保卫健事业在平安稳定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抓安全、抓大安全。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较真。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能力水平,严格落实档案管理制度,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邹素武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以政治学习为根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突出研讨交流,将学习研讨作为学习的主要形式,明确工作思路,与卫生健康工作业务知识结合起来。要突出问题导向,提高学习质量,切实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童志国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严格对标上级,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推动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硬本领、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健康宁乡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