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培训 奏响“主旋律”,筑牢“防火墙” - 部门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培训 奏响“主旋律”,筑牢“防火墙”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应急管理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5月31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煤炭坝镇政府联合组织开展2023年宁乡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磊宣布宁乡市2023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生命重于泰山》宣传片以及警示教育片详细讲述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的经过、原因、防范及相关责任人处罚措施,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敲响了安全生产的警钟,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本次安全生产月将组织开展启动式、安全宣传咨询日、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最美应急人评选、应急演练、警示教育和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促安全,在全市奏响安全生产‘主旋律’,大力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八项措施,广泛开展演练活动,不断提升全员应急能力,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要安全和关心安全’的良好局面。”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秦岳坤介绍。

“我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理控制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严格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做到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为建设‘工业强市、幸福宁乡’展现企业使命担当。”宁乡市门业协会会长、宁乡市正达建材有限公司法人杨志强代表各企业负责人作出郑重承诺。

落实安全生产八项措施,重中之重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全市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将做实“四件事情”(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组织一次专题培训,开展一次“敲门行动”,开展一次警示活动),广大企业做好“五件事情”(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开展一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开展一次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组织参加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绘制一张以高风险岗位、工艺、部位、环节等为重点的逃生路线图),切实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启动仪式后,阳光应急救援中心与蓝天水上救援队还根据日常救援开展了应急培训,通过一个又一个活生生的灾害救援案例向与会人员生动解说了各类灾害的特点、避免自身伤害的方法以及开展有效救援的方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