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万多名考生参考,宁乡市部署2023年“三考”组考工作 - 部门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部门动态

5.7万多名考生参考,宁乡市部署2023年“三考”组考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教育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备受关注的高考、学考、中考

即将开考

6月1日

宁乡市召开2023年

“三考”组考送考务工作大会

传达学习教育部、省、市

“三考”工作会议精神

周密部署2023年全市“三考”工作

做好考前业务培训

2023年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随后6月12日-14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6月18日-20日将举行全市中考。目前,各项考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项考务培训活动正陆续开展。据统计,2023年全市高考14594人报名,其中部分已被单招录取,实际参考人数为9662人,18016人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中高二9020人,高一8996人;26117人报名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中初三12631人,初二生地会考13485人。

全市高考共设宁乡一中、宁乡四中、宁乡十三中、宁乡实验中学、宁乡市玉潭中学、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共6个考点。

学考共设宁乡一中、宁乡四中、宁乡十三中、宁乡实验中学、宁乡市玉潭中学共5个考点。

中考共设宁乡二中、宁乡五中、宁乡六中、宁乡七中、宁乡九中、宁乡十中、宁乡十一中、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南雅蓝月谷学校、白马桥中学、城北中学、紫金中学、明德蓝月谷学校共13个考点,宁乡市金海中学作为备用考点。

会议强调,“三考”是教育系统大事中的大事,一是目标凝聚力量,各单位要层层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考试平安;二是细节决定成败,要加强考点准备工作,对标对表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加强对考点及涉考区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应急处置预案的演练和培训;三是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重点环节的管理,进一步强化纪律性,加快进入“三考”状态,努力实现教育部提出的“三无,三稳,三确保”总目标。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