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来宁调研锂电新能源产业 - 部门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部门动态

临武县来宁调研锂电新能源产业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6月2日,临武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秋生一行来到宁乡调研锂电新能源产业。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秀康陪同调研。

当天,陈秋生一行先后来到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星城石墨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杉杉电池材料有限公司、长沙弗迪电池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近年来,宁乡市委、市政府高举“工业强市”大旗,将储能材料作为全市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进行重点培育,产业规模快速壮大,创新动能不断增强,产业生态持续优化,已经形成从上游前驱体、正极材料、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到电芯及Pack到废旧电池回收的全省最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围绕加大储能产业补齐短板、产业招商、终端应用、政策扶持、金融支持等问题大家踊跃发言,现场“金点子”不断涌现。

陈秋生指出,近年来宁乡立足“工业强市”,聚焦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县域经济发展思路对头,政策举措得当,营商环境优化,园区发展提质,发展来势向好。特别是围绕储能产业发展,聚集了一批龙头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值得学习和借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