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城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 部门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部门动态

宁乡城管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所属单位: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大小: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激励和动员城管系统上下高度统一思想,扎实开展工作,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全市城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打造更高水准全国文明城市,3月27日,宁乡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赛楠、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局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共计6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吴国强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戒》,并进行了集体宣誓;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向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城市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城管系统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4名先进代表依次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宇雄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坚持真抓实干,2023年善作善成交出过硬答卷。2023年是充满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城市管理砥砺前行、收获满满的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难而上、敢闯敢干,聚焦主责、深耕主业,用好“绣花功夫”,全面提高城市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奋力推动市容提档、环境改善、品质升级,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殊为不易的答卷。环卫服务全面提质;园林维护持续提档;市政维护精细高效;经营秩序得到规范;高质量完成宁乡大道、二环路、金洲大道等项目建设;整治提质背街小巷;持续优化停车秩序;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燃气安全不断夯实;严格渣土运输监管;扎实整改桥梁隐患;全面排查户外广告;控违拆违常抓不懈。一年来,全局聚焦党建引领,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二是推动创新发展,2024年稳中求进争创一流业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总的工作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践行八个“走在前、做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聚焦“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建设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精美宜居城市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城市特色、城市形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乡作出新贡献。要着力抓好四大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巩固提升,着力改善市容环境;二是聚焦品质升级,着力塑造城市特色;三是聚焦夯基固本,着力筑牢安全防线;四是聚焦改革创新,着力激发内生动力。三是严明纪律作风,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好的作风就是战斗力、生产力、竞争力。优良的纪律作风是确保高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坚强保障。当前,城管系统干部队伍整体是好的,干部队伍的基本素质能力能够堪当重任。宁乡当前正处于爬坡过坳、滚石上山的阶段,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充沛顽强的斗争意志。城管系统唯有在作风上“破局”,树立“抓作风就是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既严字当头,压实责任转作风,又突出实干导向,才能保障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二要加强思想建设;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四要弘扬务实作风;五要加强督查监管;六要树立鲜明导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挺进全国前十强 建设省会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和“工业强市 幸福宁乡”的战略定位,勇毅前行、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为实现宁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城管力量。

随后,副市长杨灿就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暨城市管理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肯定成果,认清不足,精确把握城管工作新要求。充分肯定了城管系统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城管系统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寄予殷切期望,同时要明确今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要正视新问题、把握新常态。要坚固树立“城市管理是生产力”的理念,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坚固树立“城市管理是凝合力”的理念,全心回应民生期盼;要坚固树立“城市管理是竞争力”的理念,全力打造城市品牌。城市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稍一松紧就可能“标兵渐远、追兵渐近”,全体城管人必须切实增加“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把握机遇,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全面提高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二是明确目标狠抓落实,主动开创城管工作新局面。城市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核心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力,驰而不息地解决痛点、难点、斑点问题,要在“精细”上发力、要在“品质”上发力、要在“严管”上发力,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三是加强从严治队,全力掀起城管工作新高潮。从严治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我们城市管理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要坚持将改进作风进行到底,将反腐倡廉进行到底。要做到爱民于心、惠民于行;要做到忠诚于心、克难于行;要做到知廉于心、勤俭于行。切实做到慎独、慎微、慎私、慎友、慎欲,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守得牢防线。全体城管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一鼓作气地气魄和主动作为的担当,持续抓发展,持续破难题,持续惠民生,全力开创城市管理工作践行誓言誓词的新局面,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打造“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而努力。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市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吴国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加强城管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注重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全面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三要锤炼过硬作风,精准开展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管理效能,凝聚强大合力,为宁乡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