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中伟新能源党员正在开展“红星耀中伟,政委下车间”行动。段华良 摄

近年来,湖南中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伟新能源)党委强化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学习,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创新开展“红星耀中伟,政委下车间”行动,重资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新健康驿站,全力点燃“红色引擎”,为中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过党建引领聚合力,中伟新能源党委3年时间从32名党员发展到199名,下设创新支部、青年支部、绿色支部、管理支部4个支部。党员骨干力量遍布研发、生产、销售各个环节。2021年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宁乡经开区第1家百亿产值工业企业。中伟新能源党委先后荣获宁乡经开区“党建示范点”、宁乡经开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宁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本领

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引领和模范作用,首先要把党员同志们凝聚起来,而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是凝聚党员的最好途径。

中伟新能源突出抓好党员职工理论学习,组织专题培训学,吸引着更多年轻党员的参与和加入。2021年,党委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上党课6堂,邀请专家、教授讲授专题党课4堂;发放“四史”等党史书籍1000余册,并在党支部会上分享学习心得;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建党伟业》等爱国影片,党员撰写分享观影心得;组织全体职工参观刘少奇、何叔衡、谢觉哉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和党性教育。

重视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

在企业的党建工作中,往往存在着“干什么”“怎么干”“怎么评价、谁来评价”和“干不好怎么办”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伟新能源开展了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的行动,通过经济责任制同党建责任制一起考核、一起讲评、一起兑现,让党建工作实实在在变得“看得见,摸得着”。

中伟新能源大力推进“双培”工程。2021年在骨干力量中发展预备党员8名,大胆使用善于化解重大风险、驾驭复杂局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年轻党员5名,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8名,3年时间从32名党员发展到199名。同时,高标准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建设4个“五化”党支部阵地,抓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建基础工作。

创新党建活动,助力企业发展

党建工作关键是抓政治方向的引领,巩固宣传阵地,传播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价值观。经过不断摸索和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中伟新能源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党建工作要踏踏实实地做事情、办活动、抓落实。中伟新能源创新开展“红星耀中伟·政委下车间”行动,组织95名公司高管和党员,组成15个“政委”小组,每月月初深入车间、班组,收集一线员工“急难愁盼”问题,月中党委集体研究交办,月底督查问效。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184个、解决175个,问题解决率达95.1%。

同时,持续开展“战疫党旗红·党员作先锋”行动,在车间设立党员防疫岗、党员示范班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注重党群共建,激发企业活力

中伟新能源党委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在企业内部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不断挖掘人才、培养人才,激活员工活力,调动每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每一个党支部的堡垒作用,让“示范力”转化为“生产力”。

近年来,在中伟新能源党委主导下,成立了工会、团支部、关工委等群团组织,重资打造党群服务中心、新健康驿站。党群部门先后联合组织开展2000多名职工参与的“爱我宁乡·扎根中伟”团建活动、“奋进百年路,逐梦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千人大合唱,征集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诗文朗读作品,开展“思辨青春·砥砺前行”辩论赛,组织“青春杯”3V3篮球赛、“羽你同行·乒出自我”等体育活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推进清廉企业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环境

涵养廉洁文化,扬清廉之气,为推进清廉企业建设,中伟新能源党委和下属党支部配齐了纪检委员,开展“廉洁中伟”行动,贯彻执行“中伟廉洁诚信八项规定”,召开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集中观看《百年铁纪捍山河》纪律教育片,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廉洁意识。

中伟新能源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一表示,下一步,中伟新能源将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入章程,实施“标杆引领”行动,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立足行业特色,打造中伟党建品牌,奋力跻身省、长沙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行列,实现“党建强、企业强”双强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打好产业发展攻坚战,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