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促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力促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14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推进全市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就当前我市建筑业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方向,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湘云、副主任文斌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建筑企业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了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目前,在我市注册的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企业共有351家,解决农民工、再就业人员达5万多人,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宁乡本土企业承建的湖南省大学城综合服务楼等三个项目获评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项“鲁班奖”。

王湘云指出,建筑业既是传统基础性产业,也是重要支柱性产业,在助力新型城镇化、促进经济发展、增加社会就业、改善服务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受大环境影响,建筑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转折点和关键期,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从具体的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

王湘云强调,要深刻认识培育壮大建筑产业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逐步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引导和协同组织、部门支持。全市建筑企业要有开拓精神、市场观念,要依靠市场力量,加强各方合作,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学习先进经验,创造丰富业绩,向更集中更专业的细分领域探索发展,实现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对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判断、趋势等进行深入周密调研,并形成高水平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撑,全力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