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举行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湘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德奇、李纯、张莹、文斌及各委室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强调,要通过学习,全面提高政治素质,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增强综合理论素养,全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园区二次创业、二次招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债务管理情况报告的交办意见,关于2022年全市国有资产及乡镇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中小学校规划布局情况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长沙市沩山风景名胜区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医疗保险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了关于对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及集中测评的工作方案。为确保监督实效,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法》《湖南省城市房地产经营管理办法》、农业保险及应急救援相关业务知识,为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监督和执法检查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湘云强调,要全力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坚决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扎实推进要点工作,大兴调查研究,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进而推动解决问题,切实将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着力深化代表工作,加强对联系乡镇(街道)的人大工作指导,全力推动“代表在行动”及国家机关联系人大代表活动的开展,持续推动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积极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为共建“工业强市、幸福宁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