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深入一线督导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黄滔深入一线督导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深入一线督导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等工作,坚决确保生态环境风险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市领导蒋改平、杨灿、李志敏一同督导。

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正在有力有序推进项目施工建设。黄滔与项目施工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据悉,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用地面积96.7亩,总投资66271万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垃圾量约33.33万吨。

就宁乡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相关工作,黄滔强调,相关单位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提高项目建设效率。施工单位要安全文明施工,做实高边坡安全防护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如期优质完成项目建设。

随后,黄滔前往夏铎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安置点选址地实地督导,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安置规划设计方案。据了解,该安置点选址在岳宁大道以南、华强大道以东。目前,相关单位正在进一步完善安置点规划设计方案。督导中,黄滔强调,要坚持按政策办事,积极稳妥推进夏铎铺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安置点建设相关工作;要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

在双江口镇污水处理厂,黄滔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双江口镇污水处理厂运营建设情况。据介绍,双江口镇污水处理厂占地约4亩,于2011年11月开始建设,2014年开始运营,采用生物接触+人工湿地+次氯酸钠消毒处理工艺,处理能力为每天1000吨。督导中,黄滔强调,要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及时解决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坚决确保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

在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黄滔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运营情况介绍。据介绍,宁乡花猪养殖示范场配有高标准封闭式厂房与种猪测定舍,采用先进的环保设备、饲喂设施和防疫设施,可实现全自动环控、自动供水、供料、清粪以及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监测,实现以科研技术保障规模养殖。督导中,黄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解决养殖示范场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对养殖示范场粪污处理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污水综合排放一级标准和粪污资源绿色利用示范。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