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宁声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昨日,我市与全国各地一道同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将通过观看警示片、专题学习、应急培训、知识竞赛、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号召全社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安全是“1”,其他都是后面的“0”,没有安全作为保障,高质量发展就是空中楼阁。保障生产安全,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其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不久前,我市又创新出台《宁乡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八项措施》,从推进安全生产考核体系改革、县级领导干部牵头分行业分领域排查隐患、全面推进行业内企业分类监管和部门精准执法严格执法等八个方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进一步压实,安全管理水平得以有效提升。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抓好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居安思危、临事而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我市安全生产八项措施落地落实,全面压实责任,排查消除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和谐之源。也正因如此,安全生产决不可止于“安全生产月”,而是要月月讲、天天讲、时时讲,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全市上下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筑牢守好安全生产的堤坝,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八项措施落地见效,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