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升级新消费 创造新机遇 拓展新市场 掀起宁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热潮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黄滔:升级新消费 创造新机遇 拓展新市场 掀起宁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热潮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30日,2023年宁乡市助力长沙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业招商推介会暨长沙市青年企业家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和近百名长沙市青年企业家齐聚一团共谋宁乡服务业发展,致力升级新消费、创造新机遇、拓展新市场,掀起宁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热潮。副市长段志斌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宁乡商圈宣传片,宣讲了我市服务业发展良好态势、创业政策和服务政策,介绍了我市重点商圈招商项目。会上,中广天择传媒、美创数字科技、亚文传媒、天威电气、贝拉文化、博纳瑞特科技信息、盼星信息科技等公司负责人以及扬帆夜市负责人,围绕如何发展现代服务业、商贸经济,如何发展夜经济、网红经济等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发言,碰撞思想火花,为宁乡发展赋能。

据悉,当前我市坚持以融合思维抓三产,提升传统消费、扩大服务消费、培育新型消费,优化“一中心三商圈多商区”城市商贸平台布局,积极发展总部经济、夜经济、楼宇经济等新业态,奋力打造区域消费中心,让更多人来宁乡享受精彩纷呈的城市生活、体验治愈人心的烟火气息。此次活动旨在着力招引优质服务业项目,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助力宁乡市各主要商圈加快引进省内外知名消费品牌,提升各商圈街区的夜经济、网红经济消费能力,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增进本市服务业影响力,培育宁乡商贸经济发展新动能。

会上,黄滔指出,宁乡是工业强市、农业大市、文旅名市、幸福城市,工业基础雄厚,农业发展领先,文旅资源丰富,区位优势良好,各项经济指标稳健增长。当前宁乡正围绕“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发展目标持续发力,未来宁乡将成为一座现代化中等城市,消费市场大、活力足、前景广阔。宁乡将以市场化手段、创新化思维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升级新消费、创造新机遇、拓展新市场,掀起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热潮。欢迎企业家们来宁乡投资与创业,与宁乡共同成长,成就更辉煌的事业。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楚天科技、翡翠湖商圈、吾悦广场商圈实地考察。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主办,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宁乡翡翠湖商圈、宁乡吾悦广场商圈协办。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