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在2023年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6次党组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稳固仗 真抓实干促发展 努力在服务国家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示范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黄滔在2023年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6次党组会上强调 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稳固仗 真抓实干促发展 努力在服务国家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示范

发布时间 : 2023-06-02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第6次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相关精神及湖南省、长沙市近期会议精神和上级近期文件精神,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和“六个聚焦”等重要要求,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觉把宁乡发展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积极融入国家、省市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洲新城建设,着力打造省会副中心核心支撑和重要增长点;充分挖掘宁乡特色优势,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在服务国家、省市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强调,要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个重中之重、“理论学习”这条主线、“大兴调查研究”这个鲜明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群众满意”这个根本评判标准,把学与做、查与改、破与立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坚持“扎硬寨、打呆仗”,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八项措施”,全力打好安全生产稳固仗,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真抓实干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紧盯“发展六仗”,突出“稳”的基础、提振“拼”的劲头、彰显“好”的效果,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全力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奋力打造“股东式”服务-“三化一流”营商环境-最优产业生态“升级版”,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有“优”的服务、“进”的空间、“创”的动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