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光带队赴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洽谈合作谋发展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沈光带队赴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洽谈合作谋发展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建设一流的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6月1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光带队赴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及多名农业专家深入交流和洽谈,就共同推进双江口镇省级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高标准、高技术、高产量、高品质建设寻求合作谋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改平参加。

在省农业科学院,双方围绕合作洽谈、设施指导、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就如何高质量打造双江口镇省级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初步达成共识。

沈光对省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宁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水稻种植技术指导、高标准农田建设、优质品种选定、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助推宁乡农业产业、双江口镇省级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高质量发展。

柏连阳表示,回想起年少时在双江口进行科研工作的难忘经历,对宁乡、双江口有着独特的感情。时隔三十年,重回双江口“蹲点”,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合作,共享研究成果,积极发挥省农业科学院资源、技术等优势,为双江口镇省级粮食万亩综合示范片高标准、高技术、高产量、高品质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下一步,宁乡将持续跟进与湖南省农科院深化合作,搭建现代农业产业研究院,设立院士工作室,坚持引才、引智、引技相结合,多措并举,高质量统筹科技资源,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粮食生产,助推宁乡农业全面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家园,为“建设省会副中心、挺进全国前十强”的发展目标贡献农业力量。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