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调研流沙河镇工作、落实“深化三变”时强调 持续推动“小户变大户、小田变大田、一般农田变高标准农田”措施落地落实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黄滔调研流沙河镇工作、落实“深化三变”时强调 持续推动“小户变大户、小田变大田、一般农田变高标准农田”措施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带领市自然资源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调研流沙河镇工作,并就落实“深化三变”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黄滔强调,要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以调查研究推动具体问题的破解,持续推动“小户变大户、小田变大田、一般农田变高标准农田”措施落地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近年来大家种粮收益好不好?关于落实‘深化三变’你们都是怎么看的?有什么问题?有什么建议?今天我就是来听大家心里话的,你们都敞开讲。”……时近黄昏,杨华江畔,码联村的一处农家,黄滔与10多名种粮大户、群众代表、基层干部、党员代表围坐晒谷坪,或畅聊当下种粮的乐事、丰收事,或直击痛点、难点,群策破解方法、路径。种粮大户们敞开心扉,在表示当下种粮政策好、大家种粮积极性高之余,纷纷围绕坡地农田水系差易受旱灾、小丘农田不利机械化等具体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座谈会持续一个多小时,黄滔手持笔记本,边听边记录,不时询问细节、回应大家疑问,并现场研究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和措施。与会部门负责人针对各自领域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黄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推动“深化三变”是一件民生实事,切合实际,符合百姓需求,有利于夯实粮食产能基础,要把实事抓实,确保粮食安全。要形成合力,在推动“小户变大户”基础上,做好“小田变大田”“一般农田变高标准农田”的结合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落实“深化三变”的过程中多听群众意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针对痛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加大三大水利工程建设,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黄滔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计,希望流沙河镇团结带领种粮大户、农户在推动“深化三变”过程中当先锋、作示范、树榜样。

当天,黄滔一行先后深入流沙河镇污水处理厂、花林村地质灾害点、草冲村花猪养殖产业基地、红石村奇观水库、鸿富村产业示范片等地,深入调研流沙河镇经济、民生、环卫、产业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黄滔就花林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调,要科学评估地灾点危害性,切实排除隐患,加强预案预防,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黄滔对贺桂香为宁乡花猪保种育种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她坚守本心、继续向前,为宁乡花猪产业的发展壮大继续当模范、作贡献。

当天,黄滔还开展了巡河工作,对楚江流沙河段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给予肯定。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