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赴宁乡高新区调研打好“发展六仗”工作 - 宁乡要闻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宁乡要闻

黄滔赴宁乡高新区调研打好“发展六仗”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赴宁乡高新区调研打好“发展六仗”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5月31日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在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指示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在“五好”园区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市(区)领导李磊、苏继桃、陈鑫一同调研。

在宁乡高新区湖南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黄滔一行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生产情况,鼓励公司抢抓发展机遇,扎根宁乡做大做强。据悉,湖南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锂离子电池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动力型电池电解液、储能型电池电解液的研发生产销售,2021年实现产值2.6亿元,2022年实现产值9.6亿元。

座谈会上,黄滔听取了宁乡高新区打好“发展六仗”工作和“五好”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今年,宁乡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发展六仗”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园区获批国家绿色工业园区、国家级专利导航服务基地、湖南省2022年度“十大高效用地园区”;在5月18日召开的全省“五好”园区创建推进大会上,宁乡高新区围绕重大项目建设作典型发言。

黄滔对宁乡高新区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沈晓明5月31日在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在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指示要求,结合园区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在“五好”园区建设上走在前、作示范。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以“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为主抓手,大力推进“链长制”“链主制”,做好“策划式”招商、“股东式”服务,坚持锻长板和补短板两手抓,做强优势产业链,聚焦主业、保持定力,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创新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坚持“企业出题、校所答题”,进一步畅通“政产学研金”深度合作渠道,支持企业申报国家省市“揭榜挂帅”项目、科技攻关“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等相关项目,推进“十大科技项目”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与顶级高校的交流合作力度,催生更多“首台首套首创”科技成果在宁乡诞生、在宁乡高新区诞生。要在营商环境打造上走在前、作示范。把营商环境作为地方发展最核心的竞争力,坚持打造以“股东式”服务为主要特征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要在招大引强上走在前、作示范。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园区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推进“项目建设年”行动,全面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竣工、竣工项目早生产、生产项目早达产。要在统筹发展上走在前、作示范。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坚决守住绿色发展、安全生产、债务风险“三条底线”,坚决做到“零违规”“零事故”“零爆雷”。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