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桥社工站开展“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 乡镇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乡镇动态

白马桥社工站开展“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所属单位:宁乡市白马桥街道 字体大小:

白马桥社工站开展“爱心相伴 助残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落实困难残疾人救助保障措施有序开展活动,同时对有突出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给予关心关爱,落实帮扶措施,白马桥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副主任欧潮波组织召开了白马桥街道办事处“全国助残日”活动,以明确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到人。

(街道组织社区残联专干和代表参加助残日活动部署会议 )

    5月29日至6月1日,白马桥街道社会事务办全体人员、社工站社工、社区残疾专干、残联专干等一起下至各社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给残疾人及其家属送去慰问金、助残政策和节日的问候。慰问组来到社区各个服务对象家中,一一询问了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以了解他们在生活、生产上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直面困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有利条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仁福社区残疾人代表合影留念)

    白马桥街道社工站协助街道在全国助残日前后,共走访慰问了70余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4万元的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家中,注入自强信念、树立脱贫信心、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

    白马桥街道社工站社工夏俊娇表示,残疾人社会工作是残疾人社会福利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站点将有机融合“五社联动”服务模式与“爱心宁乡”帮扶工程等机制,协助残障人士实现权力和社会融入,整合资源为其提供康复服务、就业服务、教育服务等人性化和支持性服务,促进这一特殊群体的社会参与,营造“友善残疾”文化。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