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口镇老党员种植致富 - 乡镇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乡镇动态

巷子口镇老党员种植致富

发布时间 : 2023-06-05 来源:宁乡市巷子口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巷子口镇 字体大小:

“2023年我社1200棵苹果梨开始挂果,虽然平均每棵预计只有1公斤产量,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增强了信心!”在巷子口镇仙龙潭村,老党员张可德接受记者现场采访时兴奋地说。据悉,仙龙潭村地处宁乡西部扶王山山麓,该村将水果产业作为当下实施乡村振兴计划的支柱产业,周建平、周利华和张可德三位老党员在村里合伙带头创建了“宁乡栗子坡水果种植合作社”,于2021年年初利用荒地率先示范种植了46亩苹果梨,2023年是第三个年头,才开始挂果。作为名贵果品的苹果梨,果形似苹果,其平均单果重约250克,最大单果重可达500克,而其核小、皮薄、肉细、汁多、含糖量高、石细胞少,是梨中精品。

“老党员的水果示范园在东风水库下游栗子坡,正是仙龙潭那个‘潭’下,生态环境特别好。我们正商议注册‘栗子坡苹果梨’商标。预计苹果梨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即可成熟上市。按每亩40棵算,未来丰产期每棵产量可达50公斤,亩产约2000公斤,亩产值上万元。”仙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甲玲介绍,“三名老党员响应巷子口镇党委发出的‘我是党员我奉献、我是党员我担当、我是党员我作为’号召,积极践行‘三亮三比’行动,示范效果显著,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被种果树的党员带动起来了!”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