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送温暖 - 乡镇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乡镇动态

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送温暖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宁乡市黄材镇 所属单位:宁乡市黄材镇 字体大小: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3月20日,宁乡市黄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再次走进位于石狮庵村的冬阳残疾人托养中心,送上志愿者们在“3.5”雷锋日为他们拍的生活照。


“拍得真好!你看,这是我们仨!”性格活泼的托养男孩张定山指着他和李灿、王叶英的合照说道。据托养中心校长颜建新介绍,张定山可不简单,他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中,获得了12~15岁组4*100m接力赛、4*400m接力赛的2枚金牌以及1500m田径赛的铜牌,是个妥妥的全国冠军!


3月5日,志愿者们为60余名托养人员拍摄了近200张照片,把优选的122张照片打印好送给他们。看到自己的照片被一张张贴到墙上,大家兴奋不已。

“上次陪得意姐一起来义剪的时候,听到了很多故事,觉得很感人,刚好自己喜欢摄影,就和次仁一起拍了这些照片,没想到他们这么喜欢。”黄材镇00后选调生杨尚文一边和西藏小伙米玛次仁贴照片上墙。


“他们很可爱,每次见到我就笑,我看到他们就觉得开心!”据了解,杨德意经营理发店已有近20年,热爱公益事业,每个月会带着自己的家人和徒弟姜俊、龚沩、贺清喜等人去养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场所进行义剪。

“德意会很耐心地和大家聊天,询问着他们喜欢的发型,每次来都会买点小零食发给大家,她一来,现场气氛就非常热闹温馨,大家都很喜欢她!”

“志愿服务的初衷就是——‘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自己有什么就奉献什么’。我们的志愿者就是要把自己能做的、感兴趣的和志愿服务相结合,坚守初心,创新形式,让我们的服务对象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