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乡市花明楼镇联新桥村:“一片富硒茶” 助力乡村振兴 - 乡镇动态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动态 > 乡镇动态

宁乡市花明楼镇联新桥村:“一片富硒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 2024-03-28 来源:星辰在线 所属单位:宁乡市花明楼镇 字体大小:

    阳春三月风光好,虫鸣鸟叫菜花香。宁乡市花明楼镇联新桥村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该村蛟池组的白云绿色茶场,飘来悠悠茶香,村民们穿梭其间,正精心采摘开园第一篓春茶。

    走进白云绿色茶场,群山翠绿,茶树葱郁。当前正是“头茬”春茶采摘季节,采茶工们忙于采摘鲜茶,一双巧手游走于茶树丛中,随身携带的背篓里堆满了鲜翠嫩绿的茶叶。“我在屋门口干活,摘茶,剪枝,修整茶园土地,一年的收入最少增加8000元。”联新桥村脱贫户谭冬奇高兴地说到。

  一直以来,联新桥村注重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长沙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驻联新桥村第一书记邓浩自2023年5月驻村以来,结合本村地理条件,鼓励当地群众种植生态茶叶,提高茶叶品质,同时利用自身后盾单位资源优势,多方协调努力,拓展茶叶销路,帮助农户增收4万多元,为联新桥村全面激活乡村振兴“添薪加火”。

  下一步,花明楼镇联新桥村将立足绿色资源禀赋,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到底,因地制宜培育创新更多特色乡村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让农民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文档: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