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7-22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7月21日,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并套开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268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国、全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民生实事、稳经济大盘、安全生产、防汛抗旱、12345热线办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并讲话。会议邀请四名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加了部分议题。

会议研究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强担当。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加强调度、加大力度,坚决确保整改到位。要聚集重点严督查。严格对标对表,细化工作铺排,有序推进工作落实,强化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紧绷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在科学、精准、高效上下功夫。要严密做好人员排查。精准排查来宁返宁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多渠道监测预警。要严格落实常态防控。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隔离人员全程管控,积极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

会议研究部署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多措并举确保无返贫,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责任,全力落实国家、省、长沙市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图斑整治,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部署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迎难而上,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压茬推进,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要严格督查督办。持续跟踪督查,及时汇总推进情况。

会议研究部署了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高质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问效,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进度。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品质至上,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办出实效、亮点,让幸福在家门口不断升级。

会议研究部署了稳经济大盘工作。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放松、聚集重点抓落实、协调联动聚合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稳市场主体、产业双十工程、电力630及迎峰度夏、千名干部联千企、基础设施双十工程、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12345热线办理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聚焦重点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落实落细防汛抗旱工作。严防旱涝并存、旱涝急转、长旱大旱等情况的发生,提前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确保粮食生产和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要用心用情办好12345热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有诉必回、及时响应,对拖延推诿、敷衍塞责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确保问题妥善解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相关文档:
  • 图解2022年07月21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