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29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8月25日,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并套开宁乡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278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长沙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旱抗旱等当前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召开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的深刻阐释、关于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关于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淳淳告诫,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在谋划发展、政策制定、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上一体贯彻、一体执行、一体遵循、一体落实,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全市“十四五”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全面对标对表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勇于担当、创新实干,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集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补齐短板弱项,打造特色亮点;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行“股东式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现实紧迫性,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着力推行“股东式服务”;要聚焦指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落实落细措施,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保障和责任落实,加强宣传推介。

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旱抗旱等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管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持续强化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的摸排管控,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多措并举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严格做好重点场所消杀、查码等工作;要从严防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防旱抗旱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重大隐患治理。要科学防旱抗旱,科学精准调水、找水、节水、管水、供水,全力保障人畜饮水安全和农业生产用水需求。

会议听取了宁乡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汇报,审议了《宁乡市关于切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了全市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及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全市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闲置国有资产清理处置工作情况、全市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情况、350兆警用数字无线集群通信系统扩容项目建设情况、自然资源整改工作进度、田长制工作情况、五创循环锂电回收扩建项目情况、党的二十大全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以及全市“菜篮子”“果盘子”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宁乡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宁乡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应急预案(送审稿)》《宁乡市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方案(送审稿)》《宁乡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22—2030年)(送审稿)》《宁乡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实施细则(送审稿)》《宁乡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送审稿)》《宁乡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档:
  • 图解2022年08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