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12-19 来源:今日宁乡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全市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贯彻落实〈长沙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工作任务措施清单(送审稿)》《宁乡市贯彻落实〈长沙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工作任务措施清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长沙市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实施为契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宁乡提供坚强法治保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要对标对表两个“工作任务措施清单”,突出重点、主动作为,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决策,不断提高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以更大力度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大力度提升行政效能,提高政府执行力;以更大力度化解矛盾纠纷,认真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切实提升行政应诉水平。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紧迫任务来抓;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宁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双十双百双千”工程为主抓手,踔厉奋发、奋力前行,尽最大努力交出了最好答卷。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23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标上级精神,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宁乡落地生根。报告起草组要充分汲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对相关内容进行再梳理再审核,努力形成一个贯彻上级精神、彰显宁乡担当、广聚各方智慧、回应群众关切、引领新的发展的好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中发〔2022〕27号),并研究全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听取了防控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方案(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审议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送审稿)》。

相关文档:
  • 图解2022年12月1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