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打好“发展六仗”、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研究打好“发展六仗”、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2-17 来源:宁乡市融媒体中心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2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级领导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研究打好发展“六仗”、乡村振兴、自然资源、安全生产、园区建设、学校建设、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宁乡市打好“发展六仗”总体方案》等。会议强调,打好“发展六仗”,是今年全省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打开局面的关键,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稳增长、强动能、优环境、防风险、保安全、惠民生,高质量完成“六仗”各项指标,确保“六仗”仗仗都精彩;要突出重点,奋力攻坚,扎实落实全省“稳增长20条”,加快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稳固仗、重点民生保障仗等“发展六仗”;要强化协作,聚力推进,集聚优势资源要素,强化机制保障,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服务“六仗”,确保工作抓出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三农”重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方案(送审稿)》,研究了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指出,要紧扣部署抓落实,紧盯任务抓落实,紧贴实际抓落实,牢牢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着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市)。要提高站位,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聚焦重点,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压实责任,切实加大整改力度,坚定不移推动自然资源各项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走到底。

会议套开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3次全会。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打好安全生产稳固仗;安全整治要再强化,加强监管执法,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快推进整改落实;自建房整治要再深化,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年底前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化运转体系,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

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关于宁乡高新区的批示精神,听取宁乡高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宁乡高新区要高位再进位,主动在全省、全国乃至全球格局中把准方位、高标定位、蝶变进位;要高原攀高峰,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质跃升,努力在产业、创新“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要聚势再出发,以“二次创业”为新起点,推动园区综合实力挺进全国百强、全省五强,努力探索中国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宁乡实践”。

会议指出,抓好学校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支撑,要在牢牢守住安全和质量底线、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底线的基础上,加快推进2023年玉潭街道实验小学扩建项目,确保项目投资发挥最大效益。

会议研究了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全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宁乡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聚焦重点关键,强化工作保障,着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事业提质加速。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快建立健全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制度,为困境儿童提供经济救助、身心康复等多元化综合救助,确保困境儿童各项保障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解决好“一老一小”的问题,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要强化精准服务、统筹调度和保障支持,努力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育”。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估、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宁乡市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送审稿)》《宁乡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运行质效,守住风险底线,切实推动我市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要深化认识,优化服务,细化任务,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大外贸企业、外向型项目招引力度,培育更多外贸龙头企业;要强化政策措施的导向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以政策措施的出台为契机,不断健全和完善企业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全方位保驾护航,以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支撑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 图解2023年2月1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