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 宁乡市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议

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宁乡发布 所属单位:宁乡市政府 字体大小:

3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滔主持召开市第二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多个事项,全力打好“发展六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工作要求,结合宁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抓实抓细“乙类乙管”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继续优化资源布局;要全面总结抗疫成果,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宁乡干群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创造了“十个无”的抗疫奇迹,要大力总结宣传抗疫经验,生动讲好抗疫故事,凝聚全力推动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强化保障抓统计,加强统计督察整改,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动全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送审稿)》。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宁乡人会读书”的品牌更响亮;要稳步推进,按照保学位、保安全、保考核的要求,全力以赴、尽力而为统筹推进学校新建与提质改造;要强化保障,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调度,确保质量、进度和安全。要强化资金保障和优化审批服务,确保各环节推进顺利高效。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季活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六仗”的重要内容,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奋力打造以“股东式”服务为显著特征的“三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产业生态;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市长企业接待日、产销对接服务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常态化、长效化,坚持问题导向,让广大市场主体扎根宁乡创业、创新、创造;要强化协作、务求实效,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涉企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定改革决心,加快改革步伐,确保改革实效,积极稳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进法治政府与法治社会建设。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对标长沙中心城区,科学统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与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按“四精五有”理念与“建设省会副中心”要求,广泛听取市民与专家意见,精细设计、精致施工,务实推进,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让幸福在市民家门口不断升级,推动城市建管品质悄然蝶变。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方案(2023—2025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适应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要求,提高认识,综合施策,营造氛围,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提档进位、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宁乡市市政道路地下风险隐患排查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建立全面排查市政道路地下风险隐患的长效机制,筑牢城市安全运行防线。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进一步推进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吸取望城区“4.29”、湖南电信大楼“9.16”等事故教训,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压实责任、从严从细抓推进,确保“两违清查整治”工作不留空白死角,实现工作常态化、精细化、信息化。

会议审议了《宁乡市高层建筑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警醒,明责交办,协同推进,保证排查整治效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2023年政府投资计划(调整)项目。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与民生改善的重要抓手。要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四两拨千斤作用,聚焦公共基础设施短板与重要民生需求及产业发展配套需求,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统一”的原则,严守防范债务风险底线,节约每一分财政资金,严守廉政底线,加大项目建设的服务保障与统筹调度力度,确保项目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齐头并进。

会议审议了《2023年宁乡市市管国有企业负责人年度绩效目标任务书(送审稿)》。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确保目标必成。要突出重点,聚焦国企市场化改革与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关键,抓实关键举措。要强化导向,严格结果运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听取全市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督查实效,健全完善机制,按照《政府督查工作条例》要求,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企业百姓关心的焦点问题、重点项目、重要任务抓好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发挥好督查工作的正向与反向激励督促作用,推动政府执行力建设,为打好“发展六仗”提供保障。

相关文档:
  • 图解2023年3月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